蒜蓉蒸海螺

世界上优秀的人比比皆是,但是你的世界只有你才能创造出来。

 

如果你相信世界上有纯粹的恶,那么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。

——比如为什么求饶和反抗一样毫无用处。

在绝对的力量面前,弱者唯一能做到的,就是祈祷自己最终能够获得「解脱」。

   

「太弱了太弱了!你的武器根本打不中我呀」

眼前这个把我揍得怀疑人生的家伙,是一个被称作「黑洞」的BUG般的存在。

他暴力,蛮横,摧毁欲极强,并且精力充沛。


经历过绝望的人都能明白,有的伤害会像鬣狗一样纠缠不休,有的只需要暂时放下权利和尊严就能避免,而黑洞无疑属于后者。

因此,即便黑洞有时候会找我麻烦,我也只当这是攀附强者必须付出的微小代价。

——任何讨好都是值得的,只要我能活下去,一切都还有转机。

 

「黑洞…不、大人,我错了,我真的知道错了,我再也不会擅自开溜了」

 

我其实完全可以理解鬼狐的想法,只有不断依附强大的存在,才不会轻易从凹凸大赛退场。

但是鬼狐肯定不明白——

依附强者所需要付出的代价,根本不止是“效忠”这么简单,稍有不慎,就会被拖入更深的漩涡。

    

黑洞对我的认错不置可否,只是微微勾起嘴角。

「我早就看透了你这小丫头心里打的什么算盘,装傻充愣,其实骨子里倔得很,下次照样跟我对着干。

——说谎的,坏孩子。

人类真是简单易懂,感到害怕就会逃跑,受到帮助就会心怀感激,甚至还会产生“或许我们可以成为伙伴”这样的错觉。

    

「请…咳、请再给我一次机会吧…。」

我从没想过能和黑洞长久的合作下去,他想要的,我尽量满足他;他生气了,我就去哄好他。

毕竟在目前的境况下,任何的小心机都会加速我的灭亡。

   

「哼…算啦,这次就先放过你,居然趁我不注意跑这么远,挺有能耐啊,下不为例」

黑洞总是这样,让人疼痛让人恐惧,又在绝望的边缘,温柔地给人一颗糖。

这颗糖里裹挟着威胁和恐吓,对于别人来说或许是毒药,可我的人生实在太空白了,希望也好,绝望也罢,有总比没有要好。

这么一想,我和黑洞之间除了利益的交换,是否还存在着某种更为特殊的羁绊呢?

也许是有的吧。

只是我还不敢看,而他还看不清。

 

评论(22)

热度(2339)
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蒜蓉蒸海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