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蓉蒸海螺

世界上优秀的人比比皆是,但是你的世界只有你才能创造出来。

【原女|短打】恶龙

◎私设如云

◎第一人称叙事向

◎ooc/渣文笔提前致歉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开始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黑洞莫名其妙的来了这么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黑洞没有说话,鼓着脸看了我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表情——嗯,初步推断应该是让我陪他消遣解闷的意思。于是脑筋一转,我迅速编了个经典的《勇者斗恶龙》的故事讲给他听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故事前期似乎对黑洞而言没有什么吸引力,不管是被恶龙掳走的公主,还是全城招募勇士的国王,在他看来都是一群刻板无趣的NPC,说到勇者在新手森林打怪刷级时,黑洞懒洋洋地趴在空中把玩着头发,一副兴趣缺缺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等听到勇者向恶龙发起挑战时,他突然来了兴致,漆黑深邃的大眼睛睁得溜圆,双手紧握蜷在胸前,紧张兮兮的凑到我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呢!恶龙到底有没有被打败?快点告诉我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刚讲到恶龙在空中盘旋吐息的情景,黑洞就迫不及待地打断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啦,勇者有圣光庇佑,一刀就把恶龙给抡没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可以!恶龙怎么能输?!”

        黑洞登时就不乐意了,在空中转了一圈回到原位,双手叉腰摆出一副甲方改稿的气势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恶龙必须召唤亡灵军团,把国王派来的勇者全部揍趴下,再用龙之吐息把王国夷为平地!要还是不行的话,就把我的力量借给它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一本正经的模样简直可爱得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时没忍住,竟然像对待喵族幼崽那样,自然而然地摸了摸他的头顶:“召唤亡灵军团这也太扯了吧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个举动来得太突然了,我和黑洞俱是一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不不不不对!我怎么敢摸他的头啊?!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是故意的啊啊啊啊啊——!!

        Σ(っ °Д °;)っ

        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当场石化了,一时不知是该剁手求饶,还是装作什么也没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我无比煎熬的时候,黑洞首先有了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愣着干嘛,继续讲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是是,恶龙得到了来自异世界的力量,一瞬间变得无比强大,勇者在它面前脆弱得就像泡了三天的酸黄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一边讲故事,一边悄悄把手缩回身后,黑洞的视线短暂的跟着移动了一瞬,很快又收了回来,并没有说什么,我稍微松了一口气,讲起故事来更是小心谨慎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其实并不太记得自己到底讲了些什么,但黑洞却听得相当专注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到有趣的地方,黑洞会跟着咯咯笑,说到紧张之处,黑洞会显得比我还要紧张。

        与心思难以捉摸的银爵截然相反,黑洞就像一张白纸,你涂抹什么,他就表现出什么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 直白,简单,又纯粹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种表现实在太具有欺骗性了,如果没有被黑洞打到濒死的经历,我或许真的会把他当成一个不谙世事的孩童来对待也说不定。

        难怪黑洞身边都是一群不爱说话的人,或者相当懂得说话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最后,恶龙率领亡灵军团击溃了勇者,成为了黑暗与邪恶的代名词,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结束了?之后还会有其他勇者来送命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,今天的消遣到此为止。”我拧开杯盖喝了一口茶,替黑洞编故事对于身心都是一项挑战,稍有不慎就要被推翻重塑,毫无逻辑可言。

        黑洞意犹未尽地躺在草地上,似乎是准备用发呆消磨剩下的时光。他翻来覆去地想了一会儿又爬起来,一副发挥失常的懊恼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条龙还是太没用啦!如果它每击败一名勇者,就剁下公主的一根手指送给国王,肯定能引来更强更好玩的勇者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一口茶水咳了出来,“你是魔鬼吗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反正公主一心只想逃跑,留在身边也没什么好玩的,还不如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明明是恶龙先绑架了她好吧,谁会心甘情愿被囚禁起来啊?”我早该发现黑洞的逻辑不能与正常人一概而论,“如果这条龙每天在公主的露台上放一束花,他们肯定能成为朋友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恶龙才不会做这么无聊的事情呢!”黑洞毫不犹豫的打断了我,“它有数不尽的财富和奴隶,还有足以毁灭世界的力量,明明就是贪得无厌的公主的错!再说了,公主就算回去也只是一只金丝雀而已,不过是换个笼子罢了,有什么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黑洞的脑门被重重地弹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算是金丝雀,比起精致的笼子,也还是更喜欢自由自在的森林吧?”或许是先前讲故事时的氛围过于融洽,我的胆子这回又大了不少,居然敢直接跟黑洞动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恶,这手怎么总是管不住啊!尽给我添乱!

        黑洞显然也是没想到我居然敢动手弹他,他眨了眨眼睛,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,但是我很清楚这是暴风雨前的平静,他下一秒绝对会用铁链捆着我摔来摔去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错了!”总之先认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刚才有只小虫子,我是想弹它来着……”然后再狡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让我们忘记这件事吧,只是一个小小的手误而已!”最后顺毛捋,一套操作相当熟练。

        黑洞微微眯起的双眸中闪着晦暗不明的光芒:“是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不紧张绝对是假的,黑洞的身高虽然比我矮一大截,但散发出的气势却并不逊色于我在凹凸大赛遇见的任何一名参赛者,甚至连裁判长丹尼尔都不及他这般充满压迫感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虽然在微笑着,但是眼神半点笑意都没有,幽蓝的瞳孔让我的背脊隐隐发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猜,你该不会是把自己代入公主的角色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没有,我不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算你被恶龙抓走了,也不会有勇者来救你的。”黑洞从刘海后面深深地凝视着我,眼中翻涌的暗色令人心惊,“所以你啊,还是认清现实,乖乖的待在笼子里,给恶龙讲故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有时候真搞不懂黑洞究竟想要干嘛,只是拿我当消遣的话,根本没必要纵容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僭越行为。不过他既然没有追究我的过错,我当然也不会傻乎乎的上赶着挨揍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只是依然很费解,来历稀奇的参赛者到处都是,像银爵一样苦大仇深的也有不少,我一个小姑娘混在其中,简直透明得不能更透明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果然像我这样思想正直的人是无法理解黑暗Boss的想法的,如果能理解的话,我估计也离成为黑暗势力不远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【TBC】

评论(13)

热度(1480)
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蒜蓉蒸海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