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蓉蒸海螺

世界上优秀的人比比皆是,但是你的世界只有你才能创造出来。

【原女|短打】玩具

◎第一人称叙事向

◎ooc/渣文笔提前致歉

◎建议阅读顺序:【本篇】☞【纯粹之恶】 ☞【短打|恶龙】 

 

 

  我刚被银爵引荐入伙时,并不清楚这两个人到底在密谋些什么,直觉告诉我不要多问,好奇心会害死猫。

  黑洞起初并没有把「听故事」纳入日常之中,主要的消遣还是给裁判长添堵。那天,他仿佛突然想起队伍里还有一个人,于是兴冲冲地缠了上来,要我给他讲个故事听。

  我看着他满脸期待的模样,不知为何竟凭空生出几分逆反心理:“我哪有故事讲给……”

  “嗯——?”

  一看到黑洞周身弥漫的诡异黑雾,再想到他那些折磨人的手段,我一拍脑门:“啊、瞧我这记性!不就是故事嘛,等我组织下语言——”

  我在喵星码头工作时搜集了不少稀奇古怪的传闻,能讲的东西倒也挺多。黑洞有了故事听,对我的态度自然缓和了不少,我觉得只要再努努力,说不定就能撬开他的嘴,打探出他来到凹凸大赛的真实目的了。

  没成想这一讲就是三四个钟头,讲得我嗓子都快冒烟时,银爵终于从虫洞那头走了出来。趁着黑洞与他交流情报的空档,我赶紧喝了点水,思考怎样才能顺利展开新的话题。

  银爵带来的情报显然不够劲爆,很快黑洞就有些意兴阑珊,不想继续听了。

  我鼓起勇气朝他招了招手:“说起来,还没问过你的名字呢,我叫米诺,你呢?”

  “名字…?”黑洞一愣,思索片刻,慢悠悠地绕着我飘来晃去,“我不记得了……但是银爵一直叫我黑洞,这能算名字吗?”

  “黑洞?哪有人给自己取这种名字啊,奇奇怪怪的,难不成你是……”

  慢着,我忽然意识到自己对黑洞一无所知,万一人家其实并不是小正太,而是个穿衣风格比较暴露的小萝莉,那就太尴尬了。

  “话说……你应该是……男的吧?”

  “哈?!那当然啦!连这都看不出来,你的眼睛是摆设吗!”

  黑洞不悦地垮起了小脸,情况看起来非常不妙,我赶紧顺着毛哄他:“因为你长得实在太可爱了,容易让人产生误会嘛!”

  黑洞扬起小巧的下巴,发出一声满意的轻哼。

  ——这种反应真少见,被夸可爱他其实很开心吧?!

  我决定趁热打铁,从飘逸的头发丝、灵动的大眼睛,一直夸到柔软的耳朵尖,甚至是圆润的脚后跟。用尽毕生所学将肉眼可见的地方全都夸了一遍之后,我悄悄打量他的反应——果然,黑洞已经呆愣愣地悬停在了半空中,双手捂脸,眼睛瞪得圆溜溜的。

  “你说的……都是真的?”

  他别过身子,不敢正面看我,声音也小了许多,带着几分少女般的羞怯与期待。

  “千真万确啊!自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就觉得超可爱啦,非常喜欢——”

  “……!”

  黑洞闻言一抖,捂着脸转过身去,在半空中欢快地晃着腿,发出难掩兴奋的唔嘤声。

  银爵从他身后向我投来注视,眼神中流露出深沉的怜悯,仿佛在提醒我见好就收。

  我不太理解银爵在担心什么,黑洞这不是被哄得挺开心的嘛。

  我悄悄看了一眼黑洞,发现他也正在透过指缝紧张兮兮地偷看我,激动得手指都在发抖了——啧啧,看他这副样子,果然很喜欢被夸吧,只要能搞好关系,以后多夸夸他也无妨。

  “扑哧——”

  我正这样想着,忽然听到黑洞爆发出抑制不住的笑声,他捂着肚子在半空中左右打滚,“不行不行!实在是太好笑了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”

  “……”我呆愣地眨了下眼睛。

  黑洞像是被我的反应戳中笑点,笑得更欢快了,连银爵都默默往旁边挪开了两步。

  等等——

  “有什么好笑的啊——?!”

  难道他刚才那些反应根本不是因为害羞,而是在憋笑吗!

  “当然有啦!喏,你刚才的表情,一下这样、一下那样,实在是太~有意思了~”

  黑洞像是在嘲讽我一样,故意用夸张的肢体动作来模仿我刚才夸他时的样子。

  ——额好吧,我承认确实是有几分搞笑的成分在里面,但是拿这个开涮也太不给人面子了吧!我可是真心实意在夸你啊!(`皿´)

  “诶呀……”

  黑洞终于笑够了,他抹了下眼角,趴在半空中,稍微向我凑近了一些。

  “我挺喜欢你的,等我毁灭世界之后,我想把你留下来,一直、一直陪我玩儿!”

  黑洞托着那张纯真可爱的脸冲我微微一笑,那双倒映着我的身影的黑色眼睛笑得眯了起来,我仿佛从他的眼睛里看到自己正在堕入一片深不见底的黑暗,永远困于其中。

  “正好你也很喜欢我吧,这可是你刚才亲口说的哦!怎么样?是不是很开心呀~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好开心……个鬼啊!!!

  毁灭世界,难道这就是他的最终目的吗?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做得到,黑洞虽然很强,但终究只是一个小孩子而已。

  我越发觉得黑洞就是在逗我玩,那句“喜欢”八成也只是觉得我这人特别容易被戏弄吧,真是个恶趣味的家伙……

  “怎么不吭声啊,你该不会是在害怕吧?要乖乖听话,不、许、逃、跑、哦~”

  黑洞把手伸了过来,似乎是想要抓我,我顿时感到手脚冰凉,冷汗顺着后背滑落,想要拔腿逃跑的念头也越来越强烈。

  ——开什么玩笑?!我才不是为了当谁的玩具才参加凹凸大赛啊,如果要一直留在这个世界,干脆从一开始就别让我参赛了。

  心中倏然涌动的决意使得我在深入骨髓的恐惧之中找回了些许理智,身体率先反应过来,不顾一切地朝着人流量最为密集的凹凸大厅跑去,赌黑洞不敢轻易暴露自己的存在。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 

  “喂喂,你是故意的嘛?先说好,被抓到后果可是很严重的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TBC】

评论(11)

热度(739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蒜蓉蒸海螺 | Powered by LOFTER